close

日本接連發生天災,昨(5)日才遭強颱風侵襲,今(6)日又發生強震,鄰近震央的新千歲機場因此全面停擺。受到颱風及地震影響,許多原本打算赴日旅遊的人可能取消行程,長期旅居台灣的日本部落客中坂先生在臉書粉絲專頁《色色的日本人的歐吉桑》呼籲打算取消大阪旅遊的台灣人,順便取消日本飯店的訂房,千萬不要「NO SHOW」。

中坂先生在臉書發文指出,取消這個月到大阪旅遊的台灣人應該不少,他也鄭重呼籲,「如果這個月你要取消大阪旅遊的話,請你順便取消日本飯店的訂房。請你千萬不要發生NO SHOW。如果你不知道怎麼取消訂房,或者看不太懂取消規則的話,請你寄給我私訊,然後讓我知道日本飯店的網址。我可能會幫忙你。」文末還特別強調「拜託拜託,請你不要NO SHOW」。

「NO SHOW」意即沒有出現,也就是訂了位、訂了房沒有取消,人卻沒到的意思,對於日本歐吉桑的貼心提醒,網友也紛紛回應「真是太感謝歐吉桑了」、「謝謝提醒台灣人」、「真的,基本的禮貌要有!」、「真的太體貼」。

出門旅游就是為了放松,既然如此那就天氣好轉再去,別給人家添麻煩

文章來源:色色的日本人的歐吉桑臉書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颱風 強震
    全站熱搜

    悠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